Monday, August 6, 2018

我的唸书生涯

我觉得我的art 比science 来的好,来得强。但在我唸书生涯的前半段,还是以science为伍。
我中六是唸science stream, 化学,生物,物理是主要的科目。那时候一般人的想法 (误)“成绩比较好的都唸science”,而且science的出路比较广,比较好, 找工作比较容易。我就是这样把STPM唸完。
在考到不什么理想(也不差)的情况下,也不可能进入任何私人学院(家庭无法负担), 我挤进了本地大学。那时,申请大学都是通过UPU(Unit Pusat Universiti)。在你选择的五个choices, 必须符合你的成绩,就是所谓的“量力而为”。通常都会有很多讲座叫你如何选大学本科,学长学姐的分享等等。我第一和二都写FoodTech,很不幸都名落孙山。幸运的被USM选上,我的第三项选项,applied science。我被分配到本科是Kimia Analitis。
理大没什么不好,大学过的开心又充实。我主修化学,副修管理。槟城有山有水,理大风景漂亮美眉也多。我还是认为我art比science好,我的minor及option 所拿的科目,不是A,就是B,但我本科A到D拿齐。无论如何,我还是凭second upper class毕业。
出来社会工作,成家立业。十多年之后,我终于进入我现在这家老美外资企业。在某天的电话会议中,负责马国的老总说:“我们这里有MBA Club, 你几时要加入?”。你懂得,是时候你必须进修了。我干脆利落的报名MBA。上天是公平的,于两年半的时间,赶assignment, study group, 考试,我终于毕业了,CGPA 3.80++, 的让我自豪的领取证书,也进入堂皇的MBA Club。 
Art 在我心中,还是一根刺。我鸣起了要证明自己的“力量”,也是因为兴趣的使然。我为自己报名了‘心理学学士文凭“,Bachelor of Art in Psychology。5年的寒窗,半工半读,终于毕业了。当校方打电话通知我时,“you are the recipient of the Chancellor's Gold Award 2017”,自己忽然间不知所措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